当前位置: 首页 > 央网推荐
 
刘鹤主持召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5-14 00: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刘鹤主持召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
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
研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

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5月1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主持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就“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作了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部署,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加强科技创新系统布局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经济社会对科技创新不断提出重大而急迫的需求,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做好“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聚焦“四个面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注重夯实基础,做好战略布局,强化落实举措。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为迈进创新型国家前列奠定坚实基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专题讨论了面向后摩尔时代的集成电路潜在颠覆性技术。

责任编辑:李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