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爱心防疫包”温暖困境儿童
编稿时间: 2020-04-16 09:47 来源: 市民政局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加倍努力学习,做一个身心健康、对社会有用的人!”近日,平江县民政局在汉昌镇启明社区举办的“关爱困境儿童 我们‘疫’路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获赠“爱心防疫包”的困境儿童小何高兴地向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群体的疫情防护和关爱保护,3月中旬以来,平江县民政局在省市民政部门的指导、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以及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推动下,分批向县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和汉昌镇启明社区、月池塘社区的困境儿童发放“爱心抗疫包”,共计120个,折合人民币约13200元。

每份“爱心防疫包”中,有一次性医用口罩20个、牛奶2盒、免洗洗手液1瓶、湿纸巾1包、抽纸1包、防疫宣传单1张,还有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全体同事留给孩子们的暖心鼓励卡,这一贴心之举,得到受赠孩子及其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小小的“爱心防疫包”,虽然物品价值不高,却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必定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颗关爱互助的种子。”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平江县民政局儿童福利股负责人吴遂意这样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