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5-08 09:50 来源: 市民政局
 

5月7日上午,2020年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王一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围绕主题主线,突出主基调、高扬主旋律,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地落细,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马娜、彭先政、黎作凤、孔福建等出席。

2019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凝聚最强合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一鸥在讲话中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给予政治站位高、硬件软件优、工作措施实的评价,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思想内涵,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切实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自觉性,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岳阳落地生根。

王一鸥要求,要把握主题主线,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突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联系实际、推进落实;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与传承岳阳“四种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责任分工和整治标准,拉条挂账,一个一个问题整改到位,着力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真正使创建过程成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过程;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合力补齐脱贫致富的“精神短板”,要坚定不移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等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等重点,把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的实干实效展现好,把岳阳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绿色发展故事讲述好,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地落细,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自觉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行业管理结合起来;市文明办要切实做好统筹谋划、联络沟通和协调督促,形成部门联手、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更有成效。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陈爱林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马娜传达了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相关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岳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成员单位责任分工(修订审议稿)》《岳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0年工作安排》等文件。市纪委监委、市教体局、市城管局、市民政局负责人作述职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