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双塘村“儿童之家”落成 留守儿童的温馨驿站
编稿时间: 2020-05-15 08:59 来源: 市民政局
 

5月14日,由南湖新区民政局助资,龙山管理处双塘村村委会与双塘小学联创的双塘村“儿童之家”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打通了服务留守儿童的“最后一公里”。

双塘村“儿童之家”面积约100平方米,室内宽敞明亮,设施一应俱全。配备各种功能室、益智玩具、文体器材、图书报刊和常用药品等,是为留守儿童提供安全稳定的课外学习、生活、娱乐的重要场地,也是留守儿童快乐成长的美好家园。

目前,双塘村有留守儿童31人,在学习成长中需要优良的环境和条件,南湖新区民政局通过打造亮点,发挥示范引导、带动作用,全面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最直接地送到广大儿童和家庭身边。

据悉,双塘村村委会与双塘小学两方已商议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每周将充分利用课余以及放学时间,安排老师、志愿者带队,合理安排学生以及留守儿童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定期举行书画比赛、朗诵比赛、体育比赛,并进行课外辅导作业等。此外,还将利用亲情电话让留守儿童与外地父母联系、沟通,利用网络电视让他们观看学习教育电影等,着力将儿童之家打造成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抚慰、精神疏导、人文关怀等各项爱心服务的重要综合活动阵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