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壮观!岳阳城区近400对新人520领证
编稿时间: 2020-05-22 08:55 来源: 市民政局
 

2020年5月20日,寓意“爱你爱你我爱你”,不少年轻人选择在今天登记结婚。5月20日,近400对新人在岳阳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结婚。

有市民6点多就开始排队,上午8点多,位于求索西路的岳阳楼区婚姻登记处门口排满了长队,受疫情影响,大家都戴着口罩,需扫码进场。市民张小千告诉记者,她和男朋友两年前就计划在这天登记结婚,为了这一天,他们特意向单位请了假。男朋友知道她喜欢仪式感,早上6点多就起床了,为她准备了鲜花、头纱、红裙,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一起来登记。两人也是提前预约的,上午9点,他们领了结婚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按照前几年的经验,5月20日这个好日子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人特别多,所以我们工作人员6点多全部到位,7点50正式开门办证。”岳阳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主任周红卫告诉记者,平时每天来办证的大约三四十对,遇到好日子有井喷也是正常的,两三百对也有。今天的婚登量不会低于400对,可能仅次于寓意为“爱你一生我爱你”的2013年1月4日的500余对。截止11时15分,已有315对新人登记。

周红卫说,为了应对年轻人的这股结婚登记热潮,岳阳楼区民政局启动了应急预案,包括提前上班、宣传网上预约系统、提前查验相关证件等。“这次提前预约有170对新人,为了帮他们提前办好证件,工作人员加了个通宵班。”抢“好日子”结婚,是否比那些在普通日子登记的夫妻更恩爱,更能白头到老?事实并非如此。周红卫说,不少年轻人喜欢跟风,见是“好日子”就跟着冲动地登记结婚,双方并没有考虑成熟。其实,只要双方恩爱幸福,每天都是“好日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