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精简优化办事程序 全面放开养老市场
编稿时间: 2020-09-02 11:23 来源: 市民政局
 

近年来,岳阳市民政局紧紧围绕优化养老服务营商环境,在降低养老机构准入门槛、精简审批流程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面放开岳阳养老服务市场,加快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主要体现在“三个加强”:

一是加强政策落实。严格按照《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通知》(民函〔2019〕1号)文件要求,全市范围内不再实施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该为备案登记管理。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市政务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对接,将养老机构备案纳入“岳阳市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明确申请资料、办理流程等步骤,逐步实现申请备案登记养老机构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方便申请人办事。

三是加强宣传指导。及时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改的主要内容、改革措施等,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公布或者在公共场所陈列,以便社会公众特别是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和广大老年人理解掌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