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平安边界创建成效良好
编稿时间: 2020-09-09 14:13 来源: 市民政局
 

2019年以来,临湘市羊楼司镇中洲社区按照临湘市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社区“格长自治”建设要求,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以“矛盾共调、信息互通、边界共治、平安共享”为目的,联合湘鄂边界村(社区)成立了湘鄂“边界好邻居”自治协会,创新构建了湘鄂边界巡逻联防机制,联合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人居环境交流检查、文明新风倡导、边界治安巡逻等联防联治活动,推动了平安边界建设,营造了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截至今日,该社区“边界好邻居”自治协会已化解矛盾纠纷34起;开展文明劝导25次;禁炮、禁鞭、禁塑5次;每周开展坦渡河岸线巡防、清理垃圾一次,开展清洁家园活动4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3次;开展“平安边界、你我共建”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