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慈善总会、湖南泰和集团联合开展2020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项目走访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9-07 10:10 来源: 市民政局
 

为确保2020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精准开展,掌握申请助学的贫困大学新生实际情况。9月2日-4日,市慈善总会会长陈志刚,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平和湖南泰和集团关工委主任白邦发一行十余人,头顶烈日,走村串巷,驱车千余公里,走访全市十二个县市区近60户贫困大学新生家庭。

 

王尔德说,我们每个人都深处沟壑之中,但是总有人抬头仰望星空。

向家军的家在距离镇上二十多公里的偏远山区,车子沿着蜿蜒崎岖的小路行驶,道路两旁都是一米多高的野草,只见远远的山间有座小平房。家里父亲腿脚残疾,母亲智力残疾,属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农村低保待遇,政府为他们建了简易的三间平房,但里面家徒四壁,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今年他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是学费对于他们就如天文数字。看着他愁眉不展,陈志刚会长鼓励他,现在有很多爱心人士资助,大学期间还可以勤工俭学,一定要继续发奋图强,努力拼搏,不攀比,不自弃,将来改善家庭条件,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知识改变命运”已深深镌刻在他心中,并努力将它变为现实。大山深处,也阻挡不住一路奔跑的脚步,向阳而生,时间会开出最美的花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