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加速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推广与应用
编稿时间: 2020-09-27 09:20 来源: 市民政局
 

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初步建成后,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立即组织对全市13万余城乡低保对象开展家庭经济状况核对,通过查询核对低保对象的机动车辆、工商登记、纳税信息、住房公积金缴存等信息,核实低保对象的家庭经济状况,并将核对结果反馈给社会救助部门,为社会救助政策的落实提供了重要依据。如通过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检出岳阳楼区郭某名下拥有小型汽车一辆,岳阳县杨某登记有一工商营业执照且正常经营等等,根据核对结果反映出其家庭经济状况,及时终止其救助申请。

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的建成标志着我市社会救助服务能力的大幅提升,对于精准认定救助对象、低收入家庭具有重要意义,对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有明显的积极作用,将进一步为社会救助和民生保障提供高质量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