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湖南省“福彩助残”项目在平江县启动
编稿时间: 2020-10-09 14:00 来源: 市民政局
 

9月29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民政厅助力脱贫攻坚“福彩助残”项目启动仪式在平江县儿童福利院成功举办。现场为91名符合“福彩助残”受助帮扶条件的残疾对象进行健康义诊和假肢取型,并捐赠一批轮椅、助行器等康复辅具产品。

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现场致辞。他表示,平江县将认真配合好此次福彩公益金助残项目的落实,不断规范和加强福彩公益金筹集、分配和使用,积极为残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确保扶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周齐同志对中心的公益职能进行介绍,他表示,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三个聚焦”的指示精神,按照省民政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好公益职能,积极深入开展好“福彩助残”项目,将项目“为民惠民”的初衷落实落地,努力为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奉献应有力量。

湖南省“福彩助残”项目是湖南省民政厅组织实施的一项针对全省困难残疾群众的惠民工程,由省级福彩公益金支付资金,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具体实施。湖南今年将投入500万元省级福彩公益金,计划为600多名贫困残疾人士进行定向帮扶,配置假肢、矫形器等康复辅具。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自力要求,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要精准实施、确保质量,各县市民政局要积极配合、搞好协调,全力把助残项目落实落细,让残疾朋友们真正获益。同时,他希望,残疾朋友们继续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努力增强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以顽强的意志、奋进的姿态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从2005年开始,省康复辅具中心认真落实湖南省民政厅“福彩助残”项目,建立康复辅具长效帮扶机制。截至目前,该项目共投入专项资金9500万元,配置各类康复辅具12000余具,已为我省10000余人次贫困肢残人士安装了假肢、矫形器等辅具,并进行跟踪康复训练,切实改善了残疾群众的生活质量。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岳阳市民政局、平江县政府、平江县民政局、省福彩中心、省康复辅具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