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民政局启动“民政法制宣传周活动”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0-23 09:33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22日,秋高气爽,艳阳高照。岳阳市民政局“民政法制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花板桥步步高商业广场举行。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市殡葬执法支队等单位及市馨德苑困境少年儿童救助服务中心、市蓝天救援队、市栀子花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赶到活动现场。岳阳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建军、该局儿童福利科科长黄泽凤,刚到现场,便立即接待相关市民的政策法规咨询。经开区居民方金川、熊巧云娭毑反映了自己困境儿童方面的迫切诉求。"理解你们的心情,市民政局会实事求是,认真对待你们反映的问题。”李建军说完,并安排儿童福利科长黄泽凤认真记录并依法依规跟进。

9时许,现场已聚齐了100多名咨询的市民。岳阳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市殡葬执法支队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热情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解读民政法规和相关福利政策。岳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焱辉看到这一幕后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在儿童服务类展板前停留观察,并听取岳阳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岳阳市馨德苑困境少年儿童救助服务中心负责人韩章的介绍后,向在场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志愿者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强调:"一定要加强民政法律法规,特别是惠民政策的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岳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民政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进广大群众对民政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了解,营造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氛围,岳阳市民政局选择当日开展“民政法制宣传周活动”活动,旨在结合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和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现场宣传和解答。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送开展政策到社区、进家庭,进行民政法律法规知识讲座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