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岳阳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编稿时间: 2020-12-21 09:07 来源: 市民政局
 

为提高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水平,推动岳阳养老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12月17日下午,由岳阳市民政局主办、湖南国医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选手们首先进行了3天半的集中训练,内容涵盖了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训练等模块的实操训练题。集训期间,选手们白天进行分组训练,晚上积极认真地进行理论做题和复习。经过集训,选手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操作技巧,提升了自我的技能水平。最后一天半是理论考核和实操竞赛,其中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30%,实操技能考核成绩占70%,最后计算总成绩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一、二、三等奖。岳阳各区县及机构的65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国泰阳光老年服务公司的张椰独占鳌头获得一等奖,国泰阳光老年服务公司获得团体一等奖。

岳阳市民政局副局长曹远鹏充分肯定这次竞赛取得的成绩。他说,选手们通过学习培训和技能比赛,看到了长处和不足,增长了见识,也展示了各自的才能和本领。他向选手们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大家爱岗敬业,有情怀有爱心,也要有技能和本领,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希望所有护理员都重视强基固本,无论从心理素质还是操作技能等要不断加强学习。希望从实践中提高操作水平和技能,从工作中不断切磋和交流。“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强调,选手们要在单位起到传帮带的作用,通过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身边其他的护理人员,提高整体养老服务水平,提升养老服务人员的整体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