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12-28 11:24 来源: 市民政局
 

12月25日,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邱虹出席,市人民检察院、市民政局、市教育体育局等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

近年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儿童福利机构和社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践行“幼有所育”“弱有所扶”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儿童关爱保护职责,切实维护儿童群体合法权益,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邱虹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前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要求,要提升认识,强化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查缺漏、补短板,给予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要强化保障,完善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家庭要发挥主体责任,政府部门要积极尽职履责,社会要积极参与,形成全社会、多角度、多层面的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要各司其职,完善救助保护机制,形成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等机制,确保将关爱保护落到实处,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得到帮扶救助,享受社会关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