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锦上添花之“素兰书屋”落户儿童之家
编稿时间: 2020-12-28 13:51 来源: 市民政局
 

12月24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汤素兰一行来到岳阳市南湖新区南湖街道“刘山庙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文化惠民•同心共进”——民进湖南省委“素兰书屋”捐建仪式。岳阳市民政局局长任焱辉,民进岳阳市委主委张世愚,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克君等出席了捐赠活动。

 

此次捐建仪式由岳阳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建军主持,南湖新区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克君发表致辞。随后,汤素兰向南湖新区“刘山庙社区儿童之家”捐赠价值65000元图书2600余册,刘山庙社区书记李凤辉进行了捐赠接牌。李凤辉和民进南湖新区支部主委倪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马石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热烈的掌声中,马石城、汤素兰、汪扬及方克君共同为"素兰书屋"揭牌。汤素兰希望“素兰书屋”的建成能够给孩子们带去欢乐、享受的童年。

 

捐赠仪式上,李建军表示,此次"素兰书屋"的捐建,充分体现了民进湖南省委、汤素兰团队、岳阳市民政局和民进岳阳市委对南湖新区的关心、厚爱和支持,彰显了其参与教育扶贫、助力南湖新区文化发展的担当和作为,也为刘山庙社区儿童之家的孩子们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刘山庙社区儿童之家”是以维护儿童权益为职责,打通为儿童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服务平台,是为儿童和家庭提供公益性服务的活动阵地,是健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重要依托。方克君表示,"素兰书屋"的捐建,对“刘山庙社区儿童之家”犹如锦上添花,必将引领孩子们与圣贤对话、与经典同行。

 

 捐建仪式结束后,马石城、汤素兰、李建军一行走进“素兰书屋”,和在场的孩子们进行亲切互动,并给在场的儿童们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我们相信,“素兰书屋”的建立将引领孩子们在书香中打开一扇扇崭新的文学窗口、文明窗口、文化窗口,引领孩子们走向更精彩的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