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在南湖广场隆重举行
编稿时间: 2021-03-24 14:25 来源: 市民政局
 

3月23日上午,岳阳市民政局在南湖广场隆重举行岳阳市“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暨社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岳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焱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县市区分管慈善社工的副局长及慈善社工股长、各县市区乡镇社工站项目承接机构负责人,市级社工组织、志愿者组织负责人代表约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制作宣传展板300平方米,向群众展示民政工作、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效,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由岳阳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平主持,他在致辞中动员各级汇聚社工力量,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为“三区一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代表发言环节,湖南东西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邹雯代表岳阳市社工总站表示,将脚踏实地,服务好乡镇社工站项目和志愿服务组织,搭建“慈善+社工+志愿服务”平台,为岳阳市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贡献力量。岳阳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主任袁康代表慈善组织发言,她表示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岳阳市馨德苑少年儿童救助服务中心负责人韩章代表社会组织发言,表示将弘扬志愿者精神,继续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焱辉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全市社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形成了健康有序的发展格局。社工站点实现“从无到有”,社工队伍实现“从有到优”,社工服务实现“从优到精”。她号召广大社会组织及社会工作人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提高社会工作质量品质,提升社会工作的集体认同,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三区一中心”和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发挥优势、展现风采、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专业、优质、贴心的服务。

仪式结束后,现场参会组织开展了互动游戏,“两人三足”、“一圈到底”、“拔河比赛”……精彩纷呈的游戏让人快乐不断,在“拔河比赛”中,只要是参与活动,并抢答社工知识问答的,就可以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参与。除了各类游戏以外,各社工机构社工还在展板摆放宣传台,对过往咨询的群众宣传社工知识和服务项目,让群众更加了解社工的工作情况。在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宣传站台前,统一制服的队员们吸引了广大市民拍照,岳阳市绿洲残疾人辅助就业服务中心带来残障朋友参与活动,他们帮忙分发宣传资料,阳光真诚的笑脸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广大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此类活动,全面了解民政工作、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的成效,才发现我们身边有这么多有爱、充满正能量的故事,觉得非常有意义。

另一边,为了更好落实“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岳阳市民政局召集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的领导一起召开了乡镇社工站建设部署会,项目推进良好的汨罗市、湘阴县、临湘市等地分享了建设经验,项目推进滞后的县市区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最后岳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平对各县市区项目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做好乡镇社工站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站所建设上提质。按照省厅即将下发的“新三年”方案,对标提升乡镇社工站建设标准;二是要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不但要求乡镇社工站点加强培训,还要组织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考前培训,做到持证上岗;三是要创建示范社工站点,各县市区民政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乡镇社工站建设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创建示范社工站点,全力打造岳阳社工品牌;四是强化项目监管。各县市区民政局要注重学习,吃透政策文件,学懂项目管理,监管好项目资金,定期评估项目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