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邱虹深入华容县三封寺镇华一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3-26 10:18 来源: 市民政局
 

3月23日上午,副市长邱虹深入华容县三封寺镇华一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扶贫办、市文旅广电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华一村充分利用本村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区位比较优越的优势,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农产品生产和生态休闲旅游业的发展,一手抓党建引领下的村民自治,通过组建“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和“老年人自助互助养老协会”,深入发动和组织群众推进各项工作,使全村呈现出环境越来越优美,产业越来越兴旺,干群、党群关系越来越和谐的良好势头,先后获得全国乡村基层综合治理示范村、省级精品乡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称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邱虹表示,华一村在调动农民踊跃加入到农村建设工作、加强基层综合治理、应对乡村空心化和老龄化等方面有着积极探索,取得了不错效果,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了样板和标杆。她强调,华一村要进一步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当地政府要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华一村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实践经验。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强专业指导,确保相关工作落实落地,力争将华一村打造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