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编稿时间: 2021-04-13 18:39 来源: 市民政局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4月12日下午,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一堂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的专题党课。

 

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副主任季飞以“建立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为时间脉络,讲述了1921-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化了全体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了解,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继续在新时代的前进步伐中不断昂扬斗志、奋发图强。

会上,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主任袁康传达学习了各级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并对我中心党史学习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一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妥善安排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认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真正在学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二是把握规律,抓住重点。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相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积极落实,结合实际。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慈善意识,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