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举行救助开放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6-22 11:32 来源: 市民政局
 

6月19日是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为了让社会各界了解救助、参与救助,近日,市救助管理站举办了以“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的救助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全方位地了解岳阳市救助管理站及所开展的救助管理服务工作。

自2013年开始,市救助管理站每年均举办“救助开放日”活动,今年因疫情的特殊情况,采取主动走向街头宣传的方式进行,在人流频繁的火车站广场以及太子庙社区(分站)、洛王社区设立了三个宣传点。在宣传点上,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救助工作宣传册,积极向大家宣传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人性化救助理念和做法,告知救助渠道和救助流程,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遇见流浪乞讨人员时,及时拨打110告知公安民警将其护送至救助管理站来接受救助,或是拨打救助管理站的救助热线电话0730-2280100,告知工作人员前来进行劝导救助。

市救助管理站2020年共救助近7000人次,其中医疗救治200余人次,通过头条寻亲、微信寻亲、DNA信息比对、人脸比对等手段成功为100余名流浪人员找到亲人,并将其护送返乡,与亲人团聚。

此外,市救助管理站还有110余名救助对象无法找到家人而将他们托养在岳阳市社会福利院、康复医院等四所托养机构。为加强对托养机构的监管,市救助管理站利用此次开放日活动,组织两名特邀监督员对四所托养机构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包括生活条件、卫生状况、设施配备、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检查,有力地提升了托养机构的规范化服务水平,确保了所托对象得到妥善照顾,维护了所托对象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