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人大助力违建墓地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5-26 15:24 来源: 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市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5月25日,市人大召开全市人大助力违建墓地整治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出席,市民政局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全市违建墓地警示片》,部署了全市违建墓地整治人大监督工作,各县市区人大汇报了各地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赵岳平指出,整治违建墓地,革除丧葬陋习,是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坚决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人大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全过程监督,赵岳平对助力整治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强调:要示范带头,人大代表对涉及本人的“活人墓”或违建墓要按要求整治,同时也要发动身边亲友,支持配合整治工作;要进行宣传引导,把违建墓地的危害性讲深讲透,把相关政策法规讲清讲明,让群众知晓理解殡葬法规政策和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要突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项视察等形式的监督活动,助力整治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借鉴学习外地先进做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适时启动殡葬改革方面的立法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