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应对极端气候 兜牢民生底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刚一行赴南湖新区调研和督导民生工作
编稿时间: 2022-12-02 09:24 来源: 市民政局
 

12月1日,岳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刚一行来到南湖新区调研和督导民生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建军,区民政局局长谢芳陪同。

“应对极端气候  兜牢民生底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刚一行赴南湖新区调研和督导民生工作

陈平刚此次一行主要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极端气候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督促各地民政部门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气候等情况,切实抓好困难群众帮扶,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

陈平刚先来到月山管理处圣安医养中心,认真听取了圣安医养中心主要负责人陈琼安的情况介绍,并仔细询问该中心针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气候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他表示,养老服务机构要加强御寒取暖,确保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防火等设施正常运转,坚决防止服务对象在机构内私自采取电、煤炭取暖,以防发生火灾和煤气中毒事故,杜绝安全隐患;养老服务机构要制定应急响应预案,从应对极端天气、消防、食品、自然灾害防范、房屋安全、疫情常态化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确保服务对象安全。

“应对极端气候  兜牢民生底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刚一行赴南湖新区调研和督导民生工作

陈平刚随后来到南湖社区,对已建成的儿童之家和正在建设中的南湖养老示范中心项目进行了现场察看,他对养老项目负责人说,既要将该中心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养老示范亮点,同时要特别注意建设中的安全生产问题,一定要确保项目安全顺利运行,同时要保质保量在年底内完成该项目建设。

“应对极端气候  兜牢民生底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刚一行赴南湖新区调研和督导民生工作

陈平刚一行最后来到天灯社区南湖花园。在与南湖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副主任姚丽萍的交谈中,得知该小区常住人口近1500人,在小区实行自治自管后,小区的物业缴费率、业主满意率均达到100%,且通过近三年的小区自治,业主主动捐款达160多万元,仅今年上半年就捐款70多万元,党群关系和谐,邻里守望相助,生活幸福美满,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明小区、和谐小区、美丽小区。陈平刚充分肯定了南湖新区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的典型做法,通过建立“微言大议”议事厅,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基层治理创新提供了宝贵经验,特别是天灯社区南湖花园居民自治的成功经验值得全市推广和借鉴。

冯建军表示,南湖新区民政部门将按照省、市民政部门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认真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切实做好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坚决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基层治理、儿童福利、养老服务等工作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的工作宗旨,为确保全区民政对象的生命安全和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守责担责尽责,奉献民政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