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曹忠平来岳督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殡葬服务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1-05 23:38 来源: 市民政局
 

1月5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率队来我市湘阴县和汨罗市督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殡葬服务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陈阁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陈平刚、局长卿漪,湘阴县、汨罗市等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曹忠平一行先后前往湘阴康尔乐文旅智慧康养基地、社会福利老年中心、石塘镇敬老院和汨罗市泰康福利院、屈子祠镇敬老院等养老机构进行实地查看,同机构主要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各机构院感情况,采取的防控措施,“1+1+1+1”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分级分类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各机构药品及抗疫物资储备情况,叮嘱当地民政部门负责人和机构负责人,一定要严格落实养老机构、社会福机构“乙类乙管”要求,紧紧依靠党委政府,以严于社会面防控措施抓好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老人“吃得了药、看得了病、住得了院”,坚决实现“两个确保”。要结合冬春季季节特点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用电、用气、用火、取暖等消防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

在细致了解湘阴县和汨罗市殡仪馆殡葬服务工作后,曹忠平强调,殡仪馆作为民政系统的重要窗口,要不断提升规范运营管理水平,积极应对新形势、新问题,做好家属、工作人员心理疏导,优化服务保障,倡导群众从简治丧、文明治丧。同时,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化殡葬改革,落实惠民政策,进一步加大殡葬服务资源供给力度,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巡查监管各项工作,提升殡葬服务能力和水平。

曹忠平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1月4日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做好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工作,民政部门要切实加强指导和督查,强化人员出入管理,强化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强化日常监测管理,进一步储齐备足防疫物资和药品,保障就医绿色通道畅通,做好关爱服务,坚决守护民政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守住安全底线,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机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及时处理发现的各类问题,防范与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做到万无一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