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入万家,共建美好岳阳城”--岳阳市民政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7-10 16:04 来源: 市民政局
 

  为加大居民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促进居民提升垃圾分类意识。7月6日-7月7日,岳阳市民政局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在岳阳县、岳阳楼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入万家,共建美好岳阳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垃圾分类的宣传,让垃圾分类走进万家,共同打造美丽的岳阳城,该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据了解,农村地区大部分是留守老人和儿童,对生活垃圾分类不了解,意识也相对薄弱,我局党员干部引领市级社工总站社工、志愿者化身“宣传员”深入村(社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家庭是源头,一定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宣传员向居民讲解垃圾的正确投放方式,特别针对老年人,耐心地给他们读宣传册内容,回答他们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通过宣传、示范和引导等方式,向广大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正确方法,特别是有害垃圾的处理方式等。一位居民表示:“以前对垃圾分类知之甚少,经过这次宣传活动,我明白了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后一定会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为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50余份,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是一个关乎环境和生活质量的重要问题。宣传,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局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为垃圾分类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我局也加大了对垃圾分类宣传的力度,通过下发文件,充分调动全市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向更多市民传递垃圾分类的信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将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全面建设美丽岳阳贡献更多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