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龙腾万里迎新岁 民政老小共团圆
编稿时间: 2024-02-05 19:26 来源: 市民政局
 

  2月2日,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部分困境留守儿童及市儿童福利院孤儿,在和园养老院,与在院老人共同举办“龙腾万里迎新岁 一老一小共团圆”主题迎新活动,用心用情托起“一小一老”的幸福生活。

  上午九点,迎新会在市民政局局长卿漪的新春贺词中拉开序幕,卿漪局长代表市民政局向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年人、小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向为本次活动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和园养老院、市蓝天救援队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依然奋战在民生保障一线的全市民政人最崇高的敬意。  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为老人和孩子送上了慰问物资和节日礼包。岳阳楼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参加了活动。

  随后,老人和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小太阳》《欢乐颂》等歌舞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阵阵掌声,老人们多才多艺、孩子们活泼可爱,一场其乐融融的迎新会洋溢着民政“一老一小”的精气神。

  近年来,岳阳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在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强化儿童群体兜底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动出台了我市第一部关于养老服务的地方性法规《岳阳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完善了困境儿童兜底救助机制,创设了“重点保护、优先保护”养育照料补偿机制,有力地维护了“一老一小”群体的合法权益和生命健康安全。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将勇担使命,笃志前行,为民政“一老一小”送上最贴心的服务、最暖心的帮扶、和最细心的照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