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领导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编稿时间: 2024-02-10 19:32 来源: 市民政局
 

  春节前夕,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2月5日,市委副书记汪涛赴经开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在经开区机关,汪涛慰问了“乡村振兴带头人”施玉霞、见义勇为人员王新文、省级劳模邱文敏等代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勉励大家永葆创业激情、勇于创新突破,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才能、贡献才智。慰问期间,汪涛还前往岳阳经开区应急局调度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赴君山区开展春节慰问暨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在柳林洲街道柳毅社区优秀党员易满意家中,马娜详细询问其生活、健康及家庭情况,对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她要保重身体,希望她一如既往地支持君山区的各项工作。来到岳阳市儿童福利院里,马娜与孩子们亲切互动,要求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为民情怀办好福利事业,努力呵护好祖国的花朵和未来,让他们快乐成长。在城南加油站,马娜现场检查了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2月4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看望慰问老专家杨克昌、粟立平等,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76岁的杨克昌退休前任湖南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退休后仍然坚守科研一线。黎作凤关切地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希望他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发挥余热“传帮带教”,促进岳阳科技振兴、教育振兴,继续为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岳阳市口腔医院副院长的粟立平是湖南省先进工作者,黎作凤希望她持续深耕口腔保健、治疗领域,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推动全院医疗水平、服务质量、人才队伍素质实现全面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便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1月31日至2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登门看望了低保对象杨迎宾、刘盛芳,困难老党员何长治,残疾人涂爱玲,困难基层党务工作者邓晓敏,以及老党员王神保,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刘启峰还走访了文艺家曹宪成、段华、杨一九、黄河、方利、陈亚先、张步真、吴傲君,专家人才晏新民、朱方红,优秀社科工作者刘衍清,感谢他们过去一年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贡献。刘启峰还前往巴陵石化小区耆德园康养公司、市殡葬执法支队、市公安局监管支队、高铁站、市蓝天救援队、市江豚保护志愿者协会、市委网信办、市电视转播台、市广播电视台、红网岳阳站、湖南日报岳阳分社、岳阳日报社等地,为最美志愿者刘建岳、先进工作者康建军、道德模范王新文,以及一线志愿者、一线新闻媒体工作者等送去新春祝福。

  2月2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赴岳阳楼区、华容县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在市社会福利院、市康复医院,谢群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了解医院运行情况,叮嘱他们要特别注意冬季用电、用火安全,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来到华容县章华镇老党员黎新堂、困难群众陈兴民家中,谢群与他们唠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并送上慰问金,表达新年美好祝福。

  2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赴云溪区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邱虹一行先后来到云溪区福利中心、云溪区第一中学、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等地,看望福利中心老人,并分别慰问老党员黄河、专家人才韦国有,感谢他们为岳阳教育事业、催化剂产业作出的贡献。邱虹还详细询问了福利中心、学校、企业在雪后供电、供水情况,叮嘱他们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加大力度,落到实处,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慰问期间,邱虹一行还来到湖南聚仁化工、路口镇长岭基督教堂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叮嘱他们要加强值班值守,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2月2日,邱虹还率队走访慰问了我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代表市委和市委统战部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来到岳阳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困难职工周松国家中,为他送去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爱,向他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周松国妻子重病在家,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无工作,后续治疗费用大,同时还有两个小孩需要抚养,经济压力大。李建华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鼓励周松国要坚定信心,努力工作,乐观积极面对生活,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在各级工会的帮助和支持下,一定能够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

  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到临湘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敬老院老人、低保户、困难纪检干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在云湖街道敬老院,谢运策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要求敬老院负责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时刻把老人们的冷暖挂在心上,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平安的新春佳节。随后,谢运策来到云湖街道三联村低保户王继明和长安街道麻塘社区低保户苏小辉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关心、靠前服务,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落实好各方面帮扶救助政策,让生活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其间,李永丰、刘晓英、赵岳平、黄俊钧、李劲松、陈阁辉、郭占扬、秧励、李文、高鸽子等市领导还前往临湘市、城陵矶新港区、屈原管理区、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等地,慰问困难党员、职工、群众、残疾人,以及老党员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及敬老院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叮嘱各地各部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切实解决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