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明起颁布实施
编稿时间: 2024-03-01 16:36 来源: 市民政局
 

  2月28日,我市召开《岳阳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颁布实施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副市长陈阁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阳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是我市第一部保障居家养老服务规范、良性发展的重要地方性法规,将于3月1日起正式颁布实施。会议解读了《岳阳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下简称《条例》),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湘阴县、岳阳楼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赵岳平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履职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写照,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求,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确保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有法可依、顺利开展。

  陈阁辉指出,《条例》的出台,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迫切需要,是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的现实需求,是推动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要高起点规划,推动设施提质,高标准落实,推动服务提优,高水平保障,推动产业提升,高效率协同,推动监管提效,聚焦重点内容,着力提升贯彻实施《条例》的整体效果;要搞好宣传发动,健全制度机制,加强考核督导,强化协调联动,共同营造贯彻落实《条例》的生动局面,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良性轨道,为“幸福岳阳”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