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2020年岳阳市拟推荐全省第二批“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公示名单
编稿时间: 2020-10-16 10:30 来源: 市民政局
 

根据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全省“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创建工作的通知》(湘民函〔2020〕27号)精神,按照“创新发展、示范引领、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和坚持目标牵引、重点突出、布局合理的原则,我局全面开展“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创建工作,打造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自身建设过硬、工作绩效显著、社会信誉良好的社会组织标杆典型,形成了示范引领效应。按照工作要求,现将2020年我市拟推荐全省第二批“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10月16日至20月22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及时向岳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反映,联系电话:0730-8878318。

附件:2020年岳阳市拟推荐全省第二批“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名单

 

岳阳市民政局

2020年10月16日

序号

社会组织名称

社会组织简介

获奖情况

负责人

推荐

单位

业务主管单位

1

岳阳市德馨助残服务中心

中心创建于2017年3月,是经岳阳市民政局注册审批的一家民办非企业单位(慈善组织),业务指导单位为岳阳市民政局。宗旨目标:积极组织动员、广泛凝聚社会公益力量,专注于16周岁至59周岁之间(男59岁,女54岁)智力、重度肢体和自闭症等残疾人开展诸如寄托养、支持性就业培训及帮助智力残疾人和其家庭走出生活困境等助残服务。

中心位于岳阳市经开区康王乡,占地11亩,建有综合服务楼、公寓住宿楼、食堂及辅助性就业培训大厅各一栋,办公、培训及生活设施齐全,使用频率高,可同时为100余智力、重度肢体和自闭症等残疾人提供托养和开展就业培训服务。目前运营情况良好。

2018年获评湖南省残疾人4A残疾人托养中心;

2019年荣获全国“残疾人之家”;

2020年荣获岳阳市5A级社会组织。

陈丽湘 

岳阳市民政局

岳阳市民政局

2

岳阳市健康管理协会

岳阳市健康管理协会是在2012年8月经岳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岳阳市科协主管、由健康管理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和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社会组织,属于岳阳市一级学会。设有慢性病健康管理、儿童健康管理、老年健康管理、营养健康管理、心理健康管理、口腔健康管理六个专业委员会。2013年被市民政局评为“3A级”社会组织,2018年12月被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目前主要工作重心是: 健康教育和科学健康信息服务;健康相关知识培训;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小学生食育教育、各类健康相关科研调查;为政府部门健康决策和需求提供服务; 组织与各社会团体的合作与交流。

 

2018年度荣获岳阳市科协学会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荣获岳阳市民政局“5A级”社会组织;

2020年荣获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湖南省教育厅“家庭教育实践基地”。

蓝海燕

岳阳市民政局

岳阳市科协

3

岳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

岳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于2014年3月26日,协会是由心理咨询师及心理学爱好者自愿组成,荣获岳阳市民政局4A级社会组织,具有公益性、学术性、联合性的行业管理类协会,是发展心理学、推进心理健康事业的社会组织。协会的宗旨是:广泛团结岳阳地区心理咨询师,积极开展公益性和学术性活动,以促进心理咨询科学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心理健康、心理咨询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引导职业心理咨询师依据有关行业规定,自觉规范从业行为,严守职业道德,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心理咨询师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做贡献。

2019年荣获岳阳市民政局4A级社会组织;

2020年荣获岳阳市科协“四星级学会”。

 

 

杨宝兰

岳阳市民政局

岳阳市科协

4

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

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是一个致力于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的民间社会团体,以巡湖护豚、护鸟,抗击非法捕捞、非法盗猎、非法采砂、非法排污等一切危害洞庭湖生态的行为为己任,敏锐发现非法作业并立马敦促相应执法部门处理,尽最大的努力保护东洞庭湖生态环境,加强全社会对洞庭湖生态的认知及保护的参与,挽救日渐萎缩的渔业资源,拯救长江公主江豚。

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是一个致力于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线保护团队,团队基地与办公室都在江豚移动守护站(一艘移动的大船)上,船上可办公、生活、观察江豚。一年350天船上都有队员值守。协会成立至今全力推动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推动了东洞庭湖网围、迷魂阵、矮围的治理、采砂、的治理。为相关部门提供一线情况数据。现在东洞庭湖渔民全部转产转业上岸对洞庭湖生态渔业资源有了很大保护,提升洞庭湖江豚数量逐步上升的保障。

2018年荣获岳阳市民政局4A级社会组织;

2018年荣获湖南省环保联合会“护鸟卫士”。

 

何大明

岳阳市民政局

直接  登记

5

岳阳市爱弥尔自闭症儿童训练中心

岳阳市爱弥尔自闭症儿童训练中心成立于2009年12月, 是湘北地区首家专业致力于自闭症及智力障碍儿童康复训练的民办非营利机构,是岳阳市第一家政府购买民间服务的典范机构。透过早期教育及训练,协助心智障碍儿童在体能、智能、语言、自理及情绪等方面的发展,并为家长提供辅导及支援服务。

中心着重人才培养与专业能力提升,邀请陈晓明老师作为管理督导,为机构培养一批中坚管理人才;邀请鲍亦君老师做教学督导,通过主题教学形式,带领全体教师共同成长,打造一支学习型教师队伍。通过专业服务,一步一个脚印走来,成立至今共计服务自闭症儿童700多人,近30%的自闭症儿童回归普小普幼。

2019年荣获岳阳市民政局4A级社会组织;

2019年荣获岳阳慈善总会腾讯“99公益日”筹款先进单位。

 

李莉莎

岳阳市民政局

岳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6

临湘市文武学校

临湘市文武学校是一所以文为主,以武术、散打、跆拳道、拳击等为体育特色,从小学、初中到中专的全日制学校,创建于1999年,现有教职员工65人,开设班级18个,在校学生700余人,由国家级武术家、湖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陈青山先生任校长兼总教练。学校实行文武双翼并举的办学模式, 始终坚持以武术为特色,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旨在为广大留守少年儿童提供优质教育。

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被临湘市教体局评为学校发展性评价“先进单位”称号;

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被临湘市教体局评为民办教育“红旗单位”。

刘淑君 

临湘市民政局

临湘市教体局

7

汨罗市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 

汨罗市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简称“汨罗市爱行天下”),创建于2016年12月。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妇联主席由岳阳市人大代表、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岳阳市道德模范徐金娥女士担任。协会现有志愿者2300多名,注册会员和会员单位586个。协会秉承“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健全志愿者注册、培训、活动、管理等工作机制,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探索志愿服务新途径,开展助学扶贫、敬老助残、济困恤病、社区服务、禁毒宣传、环境保护、无偿献血、赛会服务和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用点点滴滴汇成爱的“溪流”,用一份份“小爱”汇聚成人间“大爱”。

 

2019被共汨罗市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18年-2019年被中共汨罗市委评为先进党组织;

2020年被岳阳市妇联评为“岳阳市三八红旗集体”。

徐金娥

汨罗市民政局

直接  登记

8

平江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是由88位平江籍寓外乡友、县内外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发起,平江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的全县性的社会扶贫专项行动,于2017年4月2日正式启动,具体由“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组织实施,按照“社会发起、社会管理、政府支持、公众监督”的模式运营,打造由网站、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组成一个同步开放的长效社会扶贫助困信息平台,搭建扶贫助困“直通车”,开发社会扶贫资源的源头活水,为实现稳定脱贫、持续脱贫、和谐脱贫提供有力保障。

2018年荣获中宣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2019年荣获中央网信办“因爱同行”2018年全国网络公益年度项目。

汤勃林

平江县民政局

直接  登记

9

湘阴县慈善总会

湘阴县慈善总会,于2008年8月28日经湘阴县民政局批准登记成立,属非营利性公益益组织。本会自成立至今,始终恪守宗旨,致力提升慈善意识,拓展慈善服务领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措慈善资金,在紧急救援、医疗救助、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助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慈善总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重视和上级慈善总会的指导下,坚持 “安老扶孤、济困扶贫”工作宗旨,积极开展送温暖下乡、爱心助学、依恋阳光班等品牌慈善活动,不断扩大慈善组织影响力;认真开展助医、助老、助残等捐助活动,解决弱势群体实际困难;救助贫困群众数千人次,慈善工作成效显著,更好地发挥了慈善事业对社会救助的补充作用。

 

暂无。

周山连

湘阴县民政局

湘阴县民政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