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爱心奶粉助力平江“一老一小”困难群众决胜脱贫
编稿时间: 2020-04-17 09:48 来源: 市民政局
 

“感谢领导对孩子的关心,谢谢、谢谢!……”4月16日下午,平江县三墩乡汇龙村家境贫寒的李林、李婷(化名)两兄妹家中,来了一群由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教育局以及镇、村干部组成的客人,他们将精心准备的奶粉、学习用品等物资送到孩子奶奶手中,老人激动不已。这是该县民政局联合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在各乡镇开展“爱心助力·决胜脱贫——澳优能立多‘袋鼠妈妈公益行’”慰问活动的动人一幕。

平江县民政局慈善办主任彭永红介绍,这是县民政局第二次联合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与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为该县人民群众捐赠物品,第一次的获赠对象主要是疫情期间各乡镇卫生院一线工作人员,这次的获赠对象则是全县各乡镇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低保户、特困人员、孤儿、残疾人等“一老一小”特殊人群。在前期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各类对象家庭生活状况、简化优化申报审批程序后,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目前已采取集中发放和上门慰问两种方式,将这一批价值约25万元人民币的100件澳优奶粉全部送到了各乡镇共计280余名“一老一小”困难群众的手中。

“今年以来,我们平江民政部门一方面将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对象,及时纳入相关社会救助范围,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慈善组织作用,积极链接各类社会资源,主动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助力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平江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定安向笔者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