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我市召开养老机构消防规范化管理现场观摩会 为老人安全撑起“保护伞”
编稿时间: 2020-09-09 10:14 来源: 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养老机构消防规范化管理工作,进一步督促落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9月8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社会福利院召开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会,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科相关负责人员和市直15家养老机构分管消防安全负责人、微型消防站站长共计40余人参加。

会上,市社会福利院分管消防的杨宏副院长、后勤部常琦部长带领参会各代表观摩了福利院的消防控制室重点部位,详细介绍了该单位消防安全组织制度建立、日常检查巡查和培训演练情况。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案进行了具体解读。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相关负责人对养老机构落实消防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各养老机构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破除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以严而再严的要求、实而再实的举措、细而再细的作风,狠抓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扎实落实好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的消防安全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和排查活动,做好消防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工作调度,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严格按照报送时限和有关规定,及时、准确报告信息,做到果断处置,立即开展救援,努力把损失和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观摩期间,参会人员还就消防管理制度建设、设施配备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调整工作思路,借鉴市社会福利院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为老年群体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