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4-25 18:40 来源: 市民政局
 

书香溢满岳阳城,经典阅读永留存。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4月23日上午,在第 26 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念党恩,敬国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 100 周年》中国梦主题图片展,共同宣读了《世界读书日主旨宣言》,还聆听了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教授刘宇赤《从党史人物故事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主题讲座。百年党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内涵丰富的“教科书”,是由千千万万党史人物具体而生动的行为所构成,他们对理想信念、道路选择、意志品质、国情认识、家国情怀不同态度,决定了其大相径庭的人生归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体工作人员从这些党史人物故事中更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理想信念,守护初心使命,磨炼革命意志,增强履职能力。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市慈善总会与市图书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回望·传承·创新”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红色记忆 礼赞百年”“岳图相伴 筑梦悦读”和“阅舟志愿 爱心公益”等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内容涵盖主题征文、阅读分享、诗歌朗诵、摄影征集、家庭阅读、亲子共读、流动服务、志愿实践等方面,希望通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学习热情,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书香城市、文明岳阳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