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调研汨罗市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4-25 18:37 来源: 市民政局
 

4月22日下午,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陈军和主任科员张静、湖南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副处长姜波来到汨罗调研社会工作。

陈军副司长司长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汨罗市乡镇社工总站的建设情况,机构总干事邹雯女士对机构发展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站长彭月通过PPT汇报了汨罗市乡镇社工站的运营和管理情况。陈司长一行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详细了解了社工站发挥的作用和社工开展服务情况。

随后,陈司长一行与市民政局领导、机构负责人、一线社工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司长对阳光社工推动本土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和汨罗市社会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工作具有独特的专业性,乡镇社工要立足协助做好民政事务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体现自身价值的不可替代性,要利用专业优势切实解决社会问题。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政府部门要通过购买服务,创造条件对社工机构的发展予以支持;二是希望社工机构要找准定位,建立长效运转机制、督导培训体系,发挥本土社工人才的专业力量,运用专业手法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