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加快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
编稿时间: 2021-03-26 14:28 来源: 市民政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 (记者 陈勇)今天,省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电视电话会议,推进全省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副省长朱忠明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我省不断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构建起“8+1”社会救助体系,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了重要托底作用。

朱忠明说,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去年,省委、省政府出台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重大意义,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创新。

朱忠明强调,要聚焦特殊困难群众,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突出大救助体系建设、大救助平台建设、“放管服”改革和社会力量参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创新,做实做深做细各项社会救助工作。要加强党对社会救助工作的领导,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强化督导考评,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实现应救尽救、应兜尽兜,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