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开展“实施‘十年禁渔’ 重现长江生机”主题党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3-15 09:04 来源: 市民政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党员先行倡议书》要求。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实施‘十年禁渔’,重现长江生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党课、观看专题宣传片、集中宣誓、志愿服务等活动,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十年禁渔”的重要性,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当好“十年禁渔”践行者、宣传员、监督员,保护生态环境,重现长江生机。

3月12日上午,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实施‘十年禁渔’,重现长江生机”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支部书记袁康从“十年禁渔”的政策背景、工作部署、长江现状、禁渔意义和相关工作五个方面介绍。长江流域是我国极其重要的生物基因宝库和生态安全屏障,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永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但近几十年,受到人类活动的综合影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急剧恶化。自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一江两湖七河”等重点水域实行为期十年的禁渔,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当天下午,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参观了洞庭湖博物馆和君山区华龙码头。在洞庭湖博物馆,通过纱幕影像、虚影实模等科技方式呈现出一幅烟波浩渺、生态和谐的鱼米之乡景象,大家感受着洞庭湖沧海桑田的水陆变化和历史变迁。在华龙码头,大家看到曾经的非法采砂码头已经整治复绿,风景如画,通过修复生态、营造体验景观、植入生态文明活动,将打造成长江生态环境修复、绿色产业发展的教育窗口和生态保护地标。全体党员在码头集中宣誓,开展清理垃圾、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力量,带头遵守、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主动当好“十年禁渔”宣传员、监督员,共同努力,保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守护一江碧水,共建生态岳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