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李挚主持召开全市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22-07-06 09:46 来源: 市民政局
 

7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全市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总结前段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后段重点任务,确保兑现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目标。市级领导陈阁辉、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全市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快马加鞭,大力整治“活人墓”“豪华墓”,“三沿六区”违建墓地随处可见的乱象已经有了不少改观,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封建陋习、丧葬旧俗得到有效整治,文明新风得到有效彰显。截至7月1日,全市共完成违建墓地整治9951座,其中“活人墓”1973座,已葬墓7978座。

李挚充分肯定了我市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当前工作不平衡、进度不理想、标准不合规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整治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把专项整治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作为检验政治忠诚度和工作执行力的重要标尺。要全面深化认识,充分聚焦重点,加大保障力度,严格督查调度,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硬的手腕推进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徘徊观望、消极畏难等不良心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持续加压、加力推进,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攻坚战,高质高效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