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赵岳平调研全市人大助力违建墓地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7-01 09:54 来源: 市民政局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调研全市人大助力违建墓地整治工作,部分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赵岳平先后来到君山区、云溪区、屈原管理区等地调研。每到一处,他详细询问各级人大助力违建墓地整治工作情况、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发挥情况和整治效果。当得知君山区人大常委会联点柳林洲街道,整合相关资源力量,零补偿拆除机瓦厂活人墓99座,腾出土地15亩,他表示充分肯定。走进云溪区陆城镇基隆村整治现场,他对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主动签订承诺书,带头整治、示范带动、监督支持、长效巩固的做法给予赞同。在屈原管理区营田镇团湖村,了解到全国人大代表、海泰栀子合作社理事长杨莉带头做通堂兄的思想工作,拆除违建墓地,他对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表示肯定。

赵岳平指出,要加大《殡葬管理条例》的执法力度,进一步提高火化率,建设公益性集体公墓,推动殡葬设施回归公益,加大“村规民约”的约束力、执行力,确保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我市启动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后,全市各级人大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各级人大代表示范带头,助力违建墓地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违建墓地整治8682座,其中“活人墓”1902座,已葬墓6780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