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及全市慈善工作调研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2-06-24 09:57 来源: 市民政局
 

6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及全市慈善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市八届政协副主席任浩波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全市慈善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慈善工作调研组成员就我市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全市慈善工作有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岳平表示,残疾人是弱势群体,关心残疾人事业、关爱残疾人群体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活动,立足法律条文,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闭环,取得了预期成果。赵岳平强调,要进一步重视残疾人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将残疾人事业纳入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要进一步掌握工作底数,建立残疾人相关数据统计调查制度,残疾人事业经费及其他经费的使用情况以及公益性项目的实施情况,要主动接受监督;要进一步做实残疾人工作,尤其是要巩固残疾人贫困人口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要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做到权责对等,部门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运作有力的协同工作机制,形成扶残助残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