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编稿时间: 2023-10-07 09:05 来源: 市民政局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9月30日,在第十个法定“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市在岳阳市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汪涛、黎作凤、刘启峰、邱虹、李建华、谢胜、李美云等,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加快凝聚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而不懈奋斗。

  绿树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内,岳阳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指向云天。各界代表面向烈士纪念碑整齐列队,现场庄严肃穆。

  9时30分,烈士公祭仪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致敬。

  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岳阳军分区,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市、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界群众名义敬献的7个花篮一字排开。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4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拾级而上,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

  曹普华行至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曹普华等领导同志及各界代表来到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缓步绕行一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各界代表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他们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岳阳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市、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群团组织代表;驻岳部队官兵代表;岳阳楼区张超民兵先锋连;学校师生等共370余人参加公祭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