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陈阁辉率队调研督导市中心城区殡葬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9-25 16:54 来源: 市民政局
 

  9月22日,副市长陈阁辉率队调研督导市中心城区殡葬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分管负责人,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庙坡社区、岳阳楼区万家坡社区和剪刀池社区,通过查看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了解社区殡葬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对各社区在殡葬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调研;对下步工作计划进行指导,随后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陈阁辉指出,殡葬改革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市中心城区殡葬秩序专项整治民生实事;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平台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确保殡葬秩序整治政策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赢得市民的充分理解和支持;要坚持依法依规加强殡葬服务市场监管,从严从紧分类查处整改,切实维护行业秩序,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有效降低群众殡葬负担;要突出整治重点,压实各级责任,结合巡查做好摸排,分类施策源头治理,联合执法稳妥推进,在把握好统一政策标准的前提下,持续深化殡葬服务供给侧改革,合力推进中心城区殡葬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动全市殡葬事业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