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慈善 > 慈善项目
 
爱心改变命运 岳阳市今天发放慈善助学金100万元
编稿时间: 2017-08-25 09:46 来源: 市民政局
 

“今后,我会倍加努力,奋发图强,以优异成绩回报大家给我的关爱”8月23日上午,2017年度“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来自平江的陈震作为寒门学子代表上台发言。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喻昌、市慈善总会会长陈志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image.png

放仪式上 来自平江的陈震作为寒门学子代表上台发言

陈震13岁的时候,父亲溺亡。14岁时,母亲带着妹妹改嫁,他坚持留在爷爷奶奶身边,肩负起家中的重担。每天课余,别人在玩耍时,他都在家中照顾7旬的爷爷和身体残疾的奶奶。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录取,大学学费,成为困扰这个家庭的一大难题。“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金让他今年开学的学费有了着落。当天,共发放慈善助学金100万元,有310名像陈震一样的寒门学子,每人获得3000-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据悉,2003年8月,岳阳市“爱心改变命运”活动起航,14年的不懈坚持与探索,让越来越多的寒门学子迈向成才之路。数据显示:14年来,岳阳市各级慈善机构共募集项目资金3625万元,累计资助寒门学子10756人次。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项目的开展,也切实改变着许许多多贫寒学子的命运。2013年资助的湘阴学子张洁瑜今年顺利考入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并获优等奖学金,她刻苦求学的经历,在北大校园广为传播。

image.png

爱心企业现场捐款

爱心助学活动,不仅让寒门学子心想事成,也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提高了慈善事业的公信力,吸引到了社会各界了解慈善工作、支持慈善工作、融入捐赠者行列。湖南潇湘砂石有限公司、湖南泰和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长年参与、支持该项目。当天,泰和集团现场向“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项目举牌捐赠50万元,潇湘砂石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

喻昌表示,14年来,“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已成为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各界热心的爱心行动,为贫困学子上大学解决了实际困难,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持之以恒做好慈善助学活动,帮助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希望受助学子奋发成才,把大家的关爱转化为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