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慈善 > 慈善项目
 
岳阳市慈善总会助学十六年资助1.3万学子圆求学梦
编稿时间: 2019-08-22 16:40 来源: 市民政局
 

又到一年助学季。8月22日上午,岳阳市慈善总会在泰和大酒店举办了2019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湖南泰和集团、湖南潇湘砂石有限公司共筹募善款100万元,资助300余名寒门学子圆求学梦,也掀起了该市爱心助学的高潮。岳阳市副市长邱虹表示,这一行动体现出了企业关注民生、兼济天下的大爱情怀,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资助寒门学子迈入大学校门,不只是有助于困难群众家庭摆脱贫困,也有助于整个社会进步与发展。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支持慈善总会“爱心改变命运”助学项目。该项目自2003年启动至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全市各级慈善会共募集资金4423万元,累计资助寒门学子1.3万余人次;其中市本级共筹集1789万元,资助寒门学子5420余人次。

今年来,岳阳市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助学活动,市、县两级目前共筹集善款476万元,1672名学生将得到资助。岳阳市慈善总会会长陈志刚与泰和集团关工委主任白邦发带领市、县核查组成员,冒炎天酷暑行程数千公里,登门走访了60余户寒门学子家庭。陈志刚期许,受助学子能奋发图强,不负所望,回报社会,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慈善助学,圆贫困学子的求学梦。

为营造受助学生回馈社会的良好风气,岳阳市慈善总会从去年开始在资助方式上进行了创新,要求受助学生也参与慈善公益活动。目前,近半数受助学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养老院、孤儿院、福利院等机构,或加入社会公益组织投身慈善事业,成为了长期志愿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