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慈善 > 慈善项目
 
因爱而动为爱同行 岳阳一区三县留守儿童“益起童行”
编稿时间: 2019-08-12 10:32 来源: 市民政局
 

8月9日,我和我的祖国·益起童行--2019“岳阳地区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第一期在汨罗市西长村村部开营,来自平江县、岳阳县、汨罗市、岳阳楼区的50名留守儿童参加。岳阳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宣布开营,并向领队老师授营旗。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你不再孤单……”活动现场孩子们同唱《让世界充满爱》,他们用歌声传递对爱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

“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交到更多朋友,学习更多知识,这次夏令营我很期待。”来自岳阳张谷英镇大明山村的邹定斌说,这次夏令营活动很难得,他将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增知识,长见识,交朋友。

平江县三墩乡中武村的李柔红和李仁来姐弟很兴奋,李柔红说这是他们姐弟俩第一次走出村子参加夏令营,希望能通过活动看看外面的世界,姐弟俩很感谢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关爱,李柔红说:“我会加倍努力,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秧励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留守儿童是少年儿童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需要社会关注的特殊群体之一。此次活动是市政协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将成立专题调研组,就“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专题调研协商,持续发力关注留守儿童工作。同时他希望孩子们在活动中学到更多知识,收获珍贵的友谊,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理想,追求上进,有恒心,刻苦学习,有道德,知恩图报,有纪律,严守规矩。

岳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平说,我们衷心希望通过生活上的救助、学习上的帮助、精神上的关怀和体能上的锻炼,全社会能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让所有的孩子一起同行!相信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今后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让更多的留守儿童、贫困孩子及其他困难人群获得救助。

此次活动由岳阳市政协主办,岳阳市民政局、教育体育局承办,岳阳市慈善总会、岳阳市教育基金会协办,湖南体坛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岳阳市小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活动时长为5天,以封闭式的专业授课(专业技能及其他相关知识)、趣味训练、活动实践、竞赛组织为主,配合与定向越野相关的娱乐活动进行劳逸结合,邀请留守儿童父母亲参与互动,活动将学习、训练、竞赛相结合,在关注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的同时,为湖南省青少年定向越野运动储蓄后备力量。

岳阳市慈善总会自2018年正式启动“爱心点亮童年——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慈善救助项目以来,涵盖了助医、助学、助困三大方面,八个子项目,其中包括“关爱贫困脑瘫患儿”、“爱心图书室”、“留守儿童关爱之家”等全新项目,共计救助困境儿童939人,发放救助资金335万元,并建立“中慈爱心图书室”10家,建设留守儿童关爱之家200个,让身处困境的孩子们感受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次筹办的关爱留守儿童“益起童行”定向越野夏令营活动,既是政府、企业和慈善组织携手举办的一场慈善公益活动,也是我会“爱心点亮童年——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新的品牌项目,更是慈善汇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