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8-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江县民政局:织密防“疫”网 确保“老少”安
编稿时间: 2020-02-27 11:34 来源: 市民政局
 

“一定要继续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实行封闭式管理、强化院内防护措施、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备足防控物资!”近日,平江县民政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深入该县养老、儿童等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每到一处,工作组都对机构负责人这样反复强调。

平江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2月23日,局里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民政厅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和相关领导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全国新冠肺炎群体性、输入性感染事件的教训,并对如何做好全县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会后,为进一步强化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又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民政系统养老等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组、下设工作小组5个,要求立即采取分片包机构的形式,对所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已完成对全县28所敬老院、2所社会养老机构以及县儿童福利院、救助服务站、殡仪馆等民政服务机构的全覆盖检查督导。各工作小组每到一个机构均送去提前筹集的口罩、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对人员管控、值班值守、场所消毒、体温检测登记、信息报送等重点防控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同时汇总后在微信工作群通报,确保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到位、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为全力保障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局还针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服务站、婚姻登记窗口及殡葬服务机构不同特点,逐一研究制定不同类型民政服务机构的分类防控措施和具体工作流程,指导督促各养老服务机构为入住老人提供心理疏导等拓展服务。得益于严密的防疫措施和严格的防疫督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江县民政服务机构未出现一例病毒感染病例,所有入住老年人、儿童的身体健康得到了有力有效保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