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8-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江县民政局:严字当头做好养老机构返院返岗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2-22 11:31 来源: 市民政局
 

“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1米以上排好队,一个一个接受采样检测,谢谢!”2月20日上午,平江县南江镇敬老院组织返院老人和返岗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受检对象正有序排队等候。这是该县近日贯彻落实2月18日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组织所有养老机构对返院老人、因子女亲属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等原因导致无人照顾的刚需入院老人和返岗工作人员接受核酸检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养老机构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防护工作,平江县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自2月19日起,制定并落实养老机构“五严返岗返院”制度,即严调返院老人、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有无感染病例,且与感染人员有无接触史进行摸底排查;严查返院返岗人员有无发热症状,并进行核酸检测;严审当地村(社区)出具的详细审核证明书;严责本人和家属签订的抗疫责任书;严格规范返岗返院人员疫情期间的行为。

 目前,通过精心组织、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该县30所养老机构的“五严返岗返院”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家属的点赞。平江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如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无临床症状,这些返院入院老人和返岗工作人员都可正式返院返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