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8-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刘伟:勇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编稿时间: 2021-01-07 09:33 来源: 市民政局
 

人物档案:刘伟,44岁,岳阳市康复医院医务科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主任

站好岗,迎难上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春节显得格外寒冷。灾难面前,有人惊慌失措、有人挺身而出。疫情爆发后,刘伟同志不惧病毒感染危险,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上。他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组织制定《岳阳市康复医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了各项工作流程,并迅速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学习,要求各科室严格落实到位。为把好入门关、筛查关,他先后组织制定了进院筛查、预检分门诊、住院病房封闭管理等制度措施,并根据情况不断完善各项流程。上传下达是他每天的必修课,实时向上级汇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全院职工通报疫情,普及防疫知识。

扛责任,勇冲锋

作为一名党员,刘伟时刻将责任扛在肩上,冲锋在前。疫情发生时,医院有600多名病人,均为老年患者和精神障碍患者。精神病患者防护意识差,属易感人群,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刘伟制定了缜密的防控方案,精神科病房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层层把关,严防死守。为了解防控情况,有针对性的完善措施,刘伟每天都要巡查各检查点、临床科室、隔离病房三次以上。

回顾抗疫工作经历,他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那些奋战在重症监护室、奋战在武汉的同行付出的远远比我多……”他就像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带领其他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住院病人和院内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正因为他的坚守和执着,岳阳市康复医院走出了一条早预防、早隔离的抗“疫”之路,实现了全院426名工作人员、在院600多病人,及院内101户居民至今无一例感染的满意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