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8-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婚姻登记员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20-12-28 11:24 来源: 市民政局
 

为落实《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婚姻登记规定的通知》(民发〔2020〕116号)精神,12月25日,2020年岳阳市婚姻登记员业务培训在君山区召开,全市各婚姻登记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张波平主持。

培训班上湖南省律协副主任余宇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做了详细解读,对“离婚冷静期”制度作了举例说明,加深了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对新制度的理解,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

随后省民政厅一级调研员熊定华以《婚姻登记工作规范》为题,有针对性的对实施《民法典》后婚姻登记工作实际操作中的程序变化作出详细的讲解,从软件操作、办理流程、材料规整等方面将其丰富的婚姻工作心得毫无保留地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并对今后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开展了探讨研究。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婚姻登记员对于《民法典》的理解和应用,有利于提升全市婚姻登记员业务水平,迅速适应婚姻登记法律法规的调整,确保《民法典》实施后,全市婚姻登记工作正常、有序、顺利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