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8-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曹忠平调研岳阳市民政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2-14 09:30 来源: 市民政局
 

12月11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到岳阳市调研民政工作,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民政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岳阳市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民政工作政治属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断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大力发展社会养老服务,创新发展慈善事业,推进婚丧习俗改革,完善社区服务设施,强化基层社工站建设,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彰显出民政为民情怀和时代担当。

在岳阳调研期间,曹忠平一行先后现场考察了岳阳市康复医院、社会福利院、国泰阳光颐养院,走入岳阳楼社区、刘山庙社区、圣安社区和奇家岭街道社工站,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老一小”关爱保护、村(社区)“两委”换届、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要求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突出以人为本,优化关爱服务,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

曹忠平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对民政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推进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传承发扬“先忧后乐”精神,坚持为民情怀,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推进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建立低保标准自然增长和财政分担机制,加快城乡统筹步伐,发挥慈善事业作用,建立社会救助大平台,健全更高质量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利用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契机,加强养老骨干网建设,统筹事业产业发展,发挥政府资金撬动作用,引导有责任心的市场主体参与,培育养老服务需求,培育民办养老机构,培育养老护理人才队伍,通过科学有效的监管,推进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运营,在推进“医养结合”“旅养结合”中不断探索养老产业发展的新路子。要发展儿童福利事业,关爱基本生活,关爱心理健康, 关爱教育成长,保障儿童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巩固基层社工站建设成果,培育发展基层志愿者服务,完善城乡社区服务功能,通过村(社区)“两委”换届,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市政府副市长邱虹,市民政局、省民政厅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