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8-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民政局践行“两学一做”携手共建扶贫村、社区活动方案
编稿时间: 2017-07-25 12:01 来源: 市民政局
 

市民政局践行“两学一做”携手共建扶贫村、社区活动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大会战”及深化拓展“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民政局践行“两学一做”结合“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精准扶贫、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决定,开展在职党员进扶贫点、进社区、结对帮扶,服务群众活动,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局系统在职党员为主体,开展在职党员进扶贫点,进社区、结对帮扶、服务群众活动,进一步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起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的扶贫点、社区党建格局。

二、参加范围:市民政系统在职党员

三、活动内容

1.主动联系,及时报到。党员要增强全局观念,明确任务要求,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参与。支持扶贫点,社区共驻共建,到扶贫点、社区报到。

2.明确任务,履行职责。在职党员要将思想统一到在职党员进扶贫点,进社区服务群众中来,以实际行动服务扶贫点、社区。

3.了解民意,联系群众。为了解民意要经常深入到扶贫点、社区倾听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积极参与“助贫、助学、助残、助老、助困”等活动。

四、具体实施方案

1、附表1“践行两学一做、携手共建汀头”之“精准帮扶送温暖进村”活动日程安排表

   附表2:市民政局系统结对帮扶华容县注滋口镇汀头(新移)村贫困户责任表

2、 附表3: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汀头村帮扶家庭捐款捐物

3、附表4:民政局践行“两学一做”携手共建汀头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议程

4、继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在枫桥湖街道的湘爱园社区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局机关从本社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贫困残疾人家庭中选择8-12户,局直各单位选择1-3户、作为结对帮扶家庭。

附表5:2017年市民政局系统结对帮扶湘爱园社区贫困家庭责任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