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岳民字〔2022〕4号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6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9-26 15:47 来源: 市民政局
 

岳民字〔2022〕4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16号建议的答复

周岳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切实解决中心城区社区工作者待遇(公职化管理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您所提的建议,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指派基政区划地名科负责承办相关事宜。一方面,我们及时与您电话联系,主动交换意见,汇报工作进展。另一方面,我们迅速收集整理相关政策依据和法律法规,积极研究对策建议。

在您的议案中,您所提到的切实解决社区工作者公职化待遇,纳入行政人事管理及切实提高社区工作者工资收入的问题,2018年,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办法》(岳发〔2018〕14号)文件,明确了社区工作者的薪酬待遇及职业津贴,《办法》规定,县市区政府将社区的工作经费、人员报酬、社区惠民项目资金、培训经费以及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等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社区“两委”成员、专职工作人员报酬由县市区政府统筹解决,按国家相关规定参加基本养老、失业、基本医疗、生育、工伤保险,有条件的地方逐步落实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社区工作者参加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评价和学历教育等,对获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的给予职业津贴。目前我们均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按工作分工执行,考虑到您反应的实际情况,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社区工作者关心力度,确保社区留得住人才,留的住人心。

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民政局     

2022年6月9日    

承办负责人:陈平刚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日红  0730-88782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