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岳民字〔2022〕23号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74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06-29 16:03 来源: 市民政局
 

岳民字〔2022〕23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74号建议的答复

熊立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城镇农村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建议》已收悉,我局对您的建议做了认真的研究,认为您为百姓民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现针对民政职责范围内,关于引入社会资金,建立互助账户的建议回复如下:

特困家庭是社会的弱势群体,由于生活贫困,社会关系单一,医保意识淡薄,自救能力弱,在患有重大疾病时对支付昂贵的医疗费束手无策,因病致贫、返贫的现象较为严重。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积极落实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设立岳阳市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基金的通知》文件精神,于2009年,我局直属单位岳阳市慈善总会设立岳阳市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并制定了《岳阳市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管理办法》,对救助原则、救助对象、资金来源、救助内容及标准、救助申请审批程序、基金监督和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历年来,基金会共对11000人实行了大病救助,救助金额达7040万元。

2021年,汨罗市成立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服务中心,目前,其他县市区也在积极筹集资金,着手设立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病有所医的突出问题,缓解医保压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民政局     

2022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陈平刚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袁言富  0730-88783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