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结婚证问题
来信人: 刘青华
来信时间: 2024-02-28 22:29:14
内容:

  我本人男是岳阳楼区,对象是黄石的 想领结婚证有女方户口页但是没有女方户主页 可以不需要户主页领结婚证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24-03-05 17:03:18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的信件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民政部《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民发〔2015〕230号)第二十九条:内地居民办理结婚登记应当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湖南省民政厅《跨区登记预审结婚材料操作手册》中规定当事人对婚姻登记机构需提交的相关证件中就包括户口本首页。 审核户口本首页的意义在于:一是根据印章及地址内容判断是否归本登记处管辖,二是居住地址用来审核当事人常住户口地址是否正确。当事人的户口页遗失可以在公安户籍部门进行打印。

  感谢您对我市婚姻登记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真诚希望您对我们以后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岳阳市民政局

  2024年3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