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市民政局对岳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6-10-28 10:20 来源: 市民政局
 

方小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洋溪湖区划调整的意见和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民政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局长刘树平要求务必把您的提案办好、办实。我们针对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关于将洋溪湖区划调整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界线双方民政部门对界线权属和管理情况深入实地,进行了全面调查和了解。根据《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和界线双方的实际情况,现就具体问题回复如下:

洋溪湖渔场原是一个国营渔场,行政区划属临湘市。1992年,洋溪湖渔场由临湘市移交岳阳市水务局管理。2004年,根据岳阳市政府《关于将洋溪湖渔场划归云溪区管辖的会议纪要》(岳府阅〔2004〕7号)精神,将洋溪湖渔场成建制划归云溪区管理,同时规定了界线双方的耕种及养殖等维持现状不变。但由于两地人大意见不统一,因此,洋溪湖渔场一直没有办理行政区划调整手续。目前,洋溪湖渔场的管理权在云溪区,但行政区划仍然属于临湘市。

经调查,洋溪湖渔场现在涉及的是管理权归属的问题。至于您提到的“在管理权限划归云溪区后,现状发生的变化和周边管理出现的新情况,建议将洋溪湖及洋溪湖湖渔场地(现洋溪湖管理处)的管辖权重新划归临湘市。”我们已进行了全面了解,认为您提出的建议很中肯。民政部门具体承办行政区划的管理和变更工作,管理权属不等同于行政区划,行政区划和管理权属可以分离。因此管理权属的变更,仍需市政府以会议纪要的方式进行确定,可以由岳阳市政府召开有临湘市政府和云溪区政府参加的专题会议进行确定。我们已将您的建议向市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因为管理权属的划分属于社会事务管理范畴,因此建议请当地党委政府向上级政府部门出具报告,请求市政府适时召开由临湘市、云溪区及市直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参加的专题协调会,妥善调处洋溪湖和洋溪湖渔场管理权归属的问题。

感谢您对我市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民政局     

2016年6月20日    

 

承办负责人:刘树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克荣   0730—88782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